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將拚創意 唱歌跳舞「熊」厲害

何博文穿著自製的「變形金剛裝」,主打「正義金剛」形象。(記者陳韋宗攝)

何博文穿著自製的「變形金剛裝」,主打「正義金剛」形象。(記者陳韋宗攝)

2014/11/12 08:00

記者張安蕎、陳韋宗/專題報導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候選人挖空心思包裝、行銷自己,有的推出競選歌曲,有的請出可愛布偶助選,甚至有人打扮成卡通人物,只為凸顯特色,讓選民多看一眼,多聽一下,爭取更多印象分數。

自創歌曲 聲勢驚人

自創競選歌曲可以凸顯候選人特質,第十一選區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候選人夷將.拔路兒,請來阿美族人以母語創作三首競選歌曲「Sa’icelen新北市」,有抒情也有節奏輕快的版本,帶領支持者母語高唱造勢,聲勢驚人;第八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陳儀君推出競選歌曲「認真的自己」,歌詞提及「堅定向前行,觀照焦點之外的陰影」傳達她為民服務的決心。

大熊布偶 親子最愛

可愛玩偶加深印象,效果也不錯。第一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鄭宇恩請來拉拉熊布偶參與造勢活動,吸引孩童爭相合照;無獨有偶,第八選區市議員候選人何孟哲請來披著國旗的拉拉熊造勢,宣揚愛國心;第七選區市議員候選人薛永華主打親子教育牌,請出貓熊圓仔的布偶做宣傳,傳達爭取兒 少福利的理念。

變形金剛 正義形象

玩偶還不夠,卡通人物也上場。電影《變形金剛》主角柯博文,在電影中為正義使者,第四選區市議員候選人何博文與柯博文諧音,因此參選以來主打「正義金剛」形象,時常穿著自製的「變形金剛裝」,在路口拜票。

扭腰擺臀 活力十足

舞蹈帶動愉快氣氛,很多候選人也喜歡。第五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邱烽堯化身韓國知名歌手「Psy大叔」,帶動民眾一起跳騎馬舞,他說,自己和韓國Psy大叔一樣,擁有細小的眼睛和圓胖的臉頰,因此文宣繪製成Q版的Psy大叔,希望吸引年輕朋友關注。

第三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鄭世維在競選場合中頭戴大型「牙刷帽」,帶動民眾一起跳牙刷舞,推廣「刷好牙、說好話」理念。

第七選區綠黨市議員候選人楊木萬每天騎著三輪車跑街拜票,取代競選車隊及巨幅看板。

第六選區市議員候選人羅文崇主打文創,日前在永和樂華夜市玩起時下流行的快閃活動,在人群中演唱經典國語歌曲,成功吸引人潮圍觀,創意也不錯。

鄭世維頭戴大型「牙刷帽」,推廣「刷好牙、說好話」理念。(鄭世維服務處提供)

鄭世維頭戴大型「牙刷帽」,推廣「刷好牙、說好話」理念。(鄭世維服務處提供)

邱烽堯化身韓國知名歌手「Psy大叔」。(記者林郁姍攝)

邱烽堯化身韓國知名歌手「Psy大叔」。(記者林郁姍攝)

鄭宇恩請來拉拉熊布偶參與造勢活動。(鄭宇恩服務處提供)

鄭宇恩請來拉拉熊布偶參與造勢活動。(鄭宇恩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