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選戰暗地開打 藍綠尋策反

2014/10/30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第一屆議會、四年共八次定期會到昨天全部結束,議長許崑源語重心長提醒市府別只想著選舉,要與市民站在一起;然而下屆議長大戰早已悄悄開打,藍綠諜對諜,傳聞私下相互挖角、找尋策反對象。

第一屆議會每年各有兩次定期會、四年共八次,昨日是第八次定期會閉幕。

閉幕前,議場內播放四年成績單,統計顯示共開八次定期會、十二次臨時會,市府累計提一四五七案、法規一一三案、備查報告五八三案、高市審計處總決算四案;議員提案三○八二件、公聽會二四○場。

議長許崑源語重心長的強調,議會永遠和市民站在一起,並提醒市府應以市民為考量,專心拚市政拚經濟,不要日夜只想著拚選舉;他敲槌宣布閉幕後走下主席台,與市長陳菊禮貌性握手致意,但兩人眼神沒交集。

而早在議會定期會結束前,下屆議長大戰早已啟動,且逐漸白熱化,民進黨頻頻推動正副議長選舉亮票宣示,卅九位黨籍市議員候選人更於前日全數簽署亮票承諾,展現對議會過半、取得議長寶座的氣勢。

同時間,藍綠也傳出私下相互挖角、找尋可能的策反對象,藍營方面據聞鎖定二至四名綠軍候選人,綠軍也評估可能策反的藍軍友好人士,包括略微偏藍的無黨籍候選人,為議會過半取得更多保險。

四年前正副議長選戰,綠軍傳出有一至兩人可能跑票,藍軍疑似也有一票沒掌握,最後議長由藍軍險勝,副議長經抽籤由綠軍取得。

藍綠都有跑票陰影,執政的綠軍壓力略大,尤其這回採高額提名,爭取議會過半態勢明顯,但即使真的過半,仍擔心跑票風險,所以全力拚過半之餘,還需超過半數多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