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張 市長候選人總部每日巡簽30次

全縣1119名候選人競選總部都需巡簽,讓警方工作量大增,連內勤也出動。(記者周敏鴻攝)

全縣1119名候選人競選總部都需巡簽,讓警方工作量大增,連內勤也出動。(記者周敏鴻攝)

2014/10/30 08:00

〔記者李容萍、鄭淑婷、周敏鴻、邱奕統、謝武雄、林子翔/專題報導〕桃園五合一選舉(含復興區長、區民代表)有多達一一一九名候選人,隨著選舉活動開跑,員警們到候選人總部、服務處、住處巡簽,一天多達十餘次到三十多次不等,遇到「大咖」政治明星站台,動員警力更要近百人次,本週「超」級星期六、日,很多候選人要成立總部,也是波麗士大人們的「操」級週六、日。

選戰倒數三十天,候選人的競選總部、後援會陸續成立,選將們造勢活動、車隊掃街頻頻出擊,各地警察忙得不可開交,「超時工作」、「過勞」是家常便飯。

縣警局表示,為了分攤外勤員警的辛勞,內勤人員從十月廿日起也加入督巡行列,各單位內、外勤巡簽的密集程度幾乎是每半小時到一小時就簽一次,而且從下週一起,婦幼隊、刑大、交大、少年隊也要加入,桃園縣沒有硬性規定每個人的巡簽次數,但採取「按表操課」方式,排到誰誰就去,莫名曠職未簽即處分。

基層員警抱怨,值班、巡邏、交通指揮、車禍處理、肅竊防盜、緝毒、取締酒駕、刑案拚績效一樣不少,如今又要擔任各候選人競選總部的「保全」,尤其兩位市長候選人的桃園及中壢競選總部更是巡簽重點,由派出所、分局、縣警局交叉巡簽,派出所一天約巡簽五次,分局內外勤每小時一次、一天二十四次,縣警局二到三次,一天下來合計約三十次。

對於上級要求內勤員警「撩落去」,也要加入巡簽行列,許多內勤員警表示,白天有既定的業務要趕辦,為了巡簽而做不完的事,只好晚上留下來加班,感嘆:「選舉最大,什麼事都要配合,大家都瘋了!」

警方也經常成了「夾心餅乾」,民眾檢舉候選人競選總部吵鬧、封路造成交通打結、廣播噪音等,員警一方面要安撫民眾的不滿情緒,並對候選人柔性勸導,兩邊都不能得罪,警察難為。

對於大批警力投入選務維安,有不少民眾質疑作秀,認為競選總部周圍的「見警率」雖有提升,但歹徒不會笨到去有警察經常巡邏的競選總部附近犯案,憂心有限的警力淪為「保全」,排擠社區大樓或偏遠地區的治安維護。

縣警局強調,警力在各競選總部、服務處、候選人住家巡簽,沿途密集的巡邏大幅提高「見警率」,選舉維安和一般的治安維護並不衝突,不會影響治安。

選務維安工作馬虎不得,尤其有大咖政治明星來站台時,到場站崗員警依任務分組,在競選造勢會場,緊「盯」全場。(記者李容萍攝)

選務維安工作馬虎不得,尤其有大咖政治明星來站台時,到場站崗員警依任務分組,在競選造勢會場,緊「盯」全場。(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