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公民課 訪競選總部

2014/10/30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公民行動不再是大人的專利!」彰化市南郭國小八位資優班五年級學生,學習公民教育,化為行動,陸續拜會候選人競選總部,他們表示,雖然還不是公民,但這次選舉是很好的機會學習,培養他們參與公共政策的思考能力。

八位學生昨天由老師陳宥妤及吳嘉明帶隊,第一站先拜訪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魏明谷競選總部,魏明谷及總部養的貓咪「姆姆」歡迎他們,其他三位縣長候選人還在連繫及安排時間。

魏總部放上小椅子及小桌子,布置成教室模樣。學生陳家柔表示,學校大門位於中興路上,上下學時常有人車爭道,汽機車違規跨越雙黃線,影響學童的人身安全;魏明谷表示,學校另兩側也可設出入口,導護志工也可多一點,他願意協助解決。

學生謝涴兒說,學校在不同棟建築物之間設置的風雨走廊在雨天的作用不大,讓他們在移動時,還是會噴到雨。魏明谷說,可以把遮雨面積加大,或改成密閉室走廊,這些需要經費去評估及設計,他將集思廣義後協助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