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水跑水節 邀民眾尬創意

2014/10/30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一年一度的二水跑水節,將於十一月八日、九日在二水鄉熱烈登場,除了圳頭祭和林先生廟的感恩祭典之外,也開放全國民眾一起「妝水水,來跑水」,感受先民飲水灌溉艱辛傳奇的歷程。

縣府昨天舉辦宣傳活動,縣長卓伯源表示,彰化成為農業大縣,都要感懷先人開闢八堡圳,有良好的水利灌溉富饒了彰化的土地,今日彰化人「飲水思源」,每年都在八堡圳源頭舉辦跑水節慶典,讓民眾紀念這一段先人開拓的歷史。

文化局指出,二水跑水節於十一月八日上午九時十五分開始,在二水鄉林先生廟及八堡圳舉行感恩祭、圳頭祭、祈福開幕儀式、創意跑水嘉年華、大眾跑水體驗等,結合藝術、文化與祭典一系列祈福活動。當天八堡圳將控制水量,讓民眾可以到水圳裡面,跑引水、納福財,機會難得。

創意跑水嘉年華競賽,第一名獎金七萬元、總獎金五十萬元,各競賽隊伍經初賽評選出二十隊,於八日在八堡圳水道內盛大比賽。現場民眾票選最佳人氣獎,就有機會摸彩獲得五十五吋液晶電視、電冰箱、洗衣機、平板電腦、變速腳踏車等。

兩天活動期間,民眾搭火車可在二水車站下車,接駁公車從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約三十分鐘一班;另搭乘台鐵集集線者,可在源泉車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只要五分鐘。搭乘接駁公車的民眾,可獲得一顆二水鄉美味的芭樂及蜜麻花免費品嘗。

活動詳情,可上彰化縣文化局或活動官網:http://2014superrunwater.com.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