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百里侯 提問候選人》系列6─水上機場起飛 張喊升格 翁找客源

嘉義水上機場航站空蕩蕩,且只有一家航空公司進駐。(記者吳世聰攝)

嘉義水上機場航站空蕩蕩,且只有一家航空公司進駐。(記者吳世聰攝)

2014/10/30 06:00

記者吳世聰/專題報導

近年屢有政治人物喊要推動軍民合用的嘉義水上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去年五月及今年四月,立委翁重鈞與嘉義市府促成包機直飛日本靜岡縣、中國上海市,象徵跨出國際線的一大步,但實際上,機場規模及設施仍停留在國內線的水準,連最基本的民航機加油槽車、海關、聯外公共運輸都沒有,下屆嘉義縣長選舉藍、綠候選人如何突破,選民睜大眼睛在看。

水上機場服務圈涵蓋雲嘉南,八十六年間最輝煌時期年客運量突破百萬人次,之後節節下滑,去年剩八萬人次,航線只剩離島澎湖及金門,令人不勝唏噓;隨著出國旅遊興盛及兩岸交流頻繁,鄉親殷盼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並經營兩岸直航,以利往返國門,繁榮地方。

加油槽車闕如 翁重鈞要提升

最大癥結是水上機場連民航機加油槽車都闕如,若無法解決,一切都免談。屬廉價航空公司的春秋航空總經理汪束雨直言,機場無加油設施,A320加載返程油料,載客量減至一百四十人,這種航線毫無經濟價值;台灣省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也點出,水上機場跑道僅二千八百公尺,747型廣體客機無法起降,只能飛小型客機,航空公司開闢航線的意願低。

國民黨嘉縣長候選人翁重鈞說可協商中油及國防部解決,他當選縣長一定努力找客源,有了商機,航空公司就會進駐,從定期包機發展為正式航班,機場軟硬體設施就會跟著提升;翁批評,縣長張花冠不重視招攬遊客來嘉義,靠嘉市府支援,他才推動兩次包機直航。

一日國際直航 張花冠指誤導

張花冠反斥翁「外行人,講外行話」,她多次赴日本靜岡,動用台日共同的情感,吸引日客來台,但只是從桃園及高雄小港機場出入,她一直爭取「嘉義水上國際機場」,中央執政的國民黨卻不重視及採納,翁不該作秀式玩弄「一日國際直航」的手法,誤導民眾水上機場升格有進展,實則還在「原地踏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