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輔選邱淑媞 馬英九誤喊選市長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成立競選總部,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為她站台。(記者王揚宇攝)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成立競選總部,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為她站台。(記者王揚宇攝)

2014/10/26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昨天在宜蘭縣農會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到場力挺;馬英九稱讚邱淑媞說是能做事、肯做事的人,相信邱當選後,一定會把宜蘭變更好,成為健康的縣市。

邱淑媞競選總部設在國民黨宜蘭縣黨部,考量場地無法容納支持者,才選在較大的宜蘭縣農會禮堂舉辦造勢大會,現場逾千名支持者,熱情高喊邱淑媞「凍蒜」;昨天也是「光復節」,邱挑這天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象徵有決心要光復宜蘭。

馬英九偕同行政院長江宜樺,向宜蘭鄉親推薦邱淑媞。江宜樺舉邱擔任公職期間,獲得兩次全國模範公務員等獎項,相信她入主縣府能成為全體公務員模範,提供縣民更好的服務。

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邱淑媞曾任台北市衛生局長,馬說,邱淑媞可說是直轄市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衛生局長,SARS期間更率領團隊讓疫情控制下來,代表她是肯做事,而且可以做好的人。

拿蔣渭水比喻邱

馬英九也談到被人稱為「台灣孫中山」的蔣渭水,與邱淑媞背景雷同,都是醫生也對社會提出建言;邱也是台灣首位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的官員,代表有國際觀,與宜蘭縣過去幾任縣長相比,是不容易有的特質。

「沒有虧待宜蘭!」馬英九指出,他上任後對各縣市政府都「從寬補助」,以宜蘭為例,過去七年共補助八百九十七億元,對比民進黨執政八年,補助七百七十六億元還多,若邱淑媞當選,會極力協助讓她完成對縣民的政見。

硬拗以後會升格

然而,造勢活動有個插曲,馬英九率支持者高喊口號,力挺邱淑媞;原本是要喊「縣長選淑媞」,但一時口誤說成「市長選淑媞」,場面有點尷尬,馬趕緊更正並說「當然以後可能升格」,展現特有的馬式幽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