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文館新詩創作獎 林姿伶摘首獎

2014/10/24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台灣文學館今年「愛詩網」徵文活動,得獎名單出爐,「新詩創作獎」首獎得主為林姿伶,作品《致世界最遙遠的黎明》,「古典詩部落格文學獎」首獎由Ju Shiu(許明珠)《刺桐城隨筆》奪得,頒獎典禮預計十一月下旬於台文館舉行。

台文館表示,「愛詩網」詩文徵選連續舉辦四年,瀏覽人次已達三百六十萬人次,今年以「戰爭與災異」為主題,分為「好詩大家寫─新詩創作獎」及「大家來讀古典詩─部落格文學獎」兩大主軸,投稿踴躍,新詩有五二一首,部落格一○四篇,經十二位專家複審、決審激烈討論,終評選出各組優勝作品。

得獎名單,新詩創作獎首獎林姿伶《致世界最遙遠的黎明》,貳獎陳祐禎《我不確定是否有戰爭在此刻發生》、何志明《我的陣亡通知單》,參獎陳坤琬《那裡有花》、沈宗霖《慰安》、吳星瑩《還有很多花沒有開放》,以及江凌青等佳作十名。

部落格文學獎首獎Ju Shiu《刺桐城隨筆》,貳獎簡培而《2014.愛臨醫詩》、丁台春《春水居》,參獎黃宏輝《黃宏輝(牧之)的文字耕耘─輝色軌跡》、林耀潾《貢寮煙雨》、黃愛珠《千姿百媚》,以及康晏洲等佳作十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