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豬也重食安? 偷吃專挑有機稻

2014/10/24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縱谷地區稻田進入結穗前的「入漿」期,對麻雀等動物而言,是可「大快朵頤」的時候,但池上鄉有機稻張姓農友近來飽受山豬入侵之苦,一分多的有機田遭殃,只好請山豬獵人捕抓。特別的是,山豬專挑有機田,張姓農友無奈笑說,難道山豬也重食品安全,只吃無毒的有機稻。

「辛苦了半年的成果,山豬一下子就毀了它。」在池上鄉海岸山脈山腳下種植十多公頃有機稻的張姓農友看著被破壞的農田,欲哭無淚。他說,每年二期稻作入漿期,就會有山豬下山吃稻。因進入秋冬季節,山上可吃食物減少,便往山下尋找,而稻穀在入漿期軟Q香甜,不只麻雀喜歡,山豬也愛。

張姓農友說,只要稻田位在海岸山脈、中央山脈山腳下,且人跡罕至之處,就會遭山豬隨機破壞,想不到今年是自家農田遭殃。如果稻米被狗踩過還會站起來,但被山豬踩過就沒救了,便請來山豬獵人,一勞永逸。

傅姓獵人表示,山豬是逐水草而居的動物,因在山區無天敵,繁殖速度快又龐大,二期稻作入漿期,是山豬易入侵的時間,只要接獲農民反應,就會帶著獵狗捕抓,但並非都只吃有機田。

張姓農友指出,山豬很聰明,難用陷阱抓到,且嗅出陷阱味道就不會靠近;用獵槍很危險,山豬皮厚,連霰彈也傷不了,一旦第一槍沒擊倒山豬,就會遭山豬攻擊,因此傳統的土狗獵捕是最佳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