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行道工程挨批樹穴變小 竹市府喊冤

新竹市府進行新竹女中人行道改善工程,被批評樹穴留太小,且底下的矮灌木附在樹底部,顯得很突兀。(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進行新竹女中人行道改善工程,被批評樹穴留太小,且底下的矮灌木附在樹底部,顯得很突兀。(記者洪美秀攝)

2014/10/24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工務處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近日完成新竹女中兩側人行道改善,雖然路變寬變好走,但遭台灣護樹團體抨擊工程施工後樹穴變小,限制樹穴的生長,對此,市府澄清並未更動樹穴大小。

指僅將突出樹根鋪平

新竹市府工務處養護科長陳進財說,市府進行中華路兩側人行道改善工程,總長約三公里,經費一千九百多萬元,主要是因新竹女中附近路段人行道凹凸不平,考量行人安全,今年八月開始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工程中完全沒有移樹,只是把突出竄出的黑板樹樹根鋪平,但仍保留樹穴大小,原本的小灌木也未移除。

新竹市護樹團體指稱新竹女中前的人行道改善工程,路雖然平了,但樹生長卻受到影響,路樹的樹穴變小,且小灌木種在黑板樹旁,一棵大樹底下突然長出一堆小綠灌木,奇怪的種法,行人行經都覺怪異,建議應該把小灌木移植,並將樹穴深挖,才能讓大樹長好,不會破壞人行道。

新竹女中校長呂淑美說,學校大門人行道的路樹是多年前退休教師捐贈及種植的,後來已捐給市府,人行道土地是市府的,市府進行人行道改善立意很好,路況也變平,學生行走其間也較安全,黑板樹下方的是金露花,如果會影響黑板樹生長,學校會考慮移植到校園內,避免影響黑板樹的生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