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墊付案未審 老人健保補助卡在議會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儘速審查老人健保補助案,避免長輩權益受損。(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儘速審查老人健保補助案,避免長輩權益受損。(記者黃佳琳攝)

2014/10/23 06:00

本會期剩3天 3.7億未排入議程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指控,市府墊支的三億七千萬元老人健保補助款,送交議會審議卻遭技術杯葛,導致這筆補助款到現在未審,眼見本會期只剩三天,要求國民黨團和議會不要損害老人權益;國民黨則反批,議案十五日才送達議會,市府一直不來溝通,如何送大會討論。

民進黨團總召康裕成表示,全民健保自八十四年開辦後,中央補助七十歲以上中低收入戶老人健保費,高市府自健保開辦後即把補助對象放寬至六十五歲老人,縣市合併後,原高縣的老人也納入此福利,目前全市約有廿六萬老人受惠。

民進黨團:將以召開臨時會因應

民進黨團總召康裕成指出,一○三年預算中,市府針對補貼保費共編十一億餘元,經執行後仍不足三.七億元,為照顧長輩,市府自籌財源,再向議會提出墊付款審查,眼見本會期只剩三天,議會仍未審查此案,長輩們的福利恐因此受損;若本會期無法通審查,將以召開臨時會因應,避免長輩權益受損。

議長:市府未主動向議會說明

對此,議長許崑源說,議會不是市府的下級單位,市府若急需審查墊付款,應主動向議會溝通,但市府這個月十五日才把議案送到議會,甚至沒有主動向議會說明,因此未排上議程。

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則懇請議會無分政黨,以長輩福利為念,而市府也有與議會進行溝通,願以最大誠意促墊付案能儘速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