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江郎才盡

2014/10/23 06:00

江宜樺是病急亂投醫?

他的食安取締績效將做為地方統籌分配款參考之說,令人詫異,出此下策的竟是國家最高行政長官?

馬英九把食用油上綱到國安問題,行政院長上行下效,這項民生問題發揮成政治問題。

所有的可用武功都在總統和閣揆手裡,對邊境的檢查,在食藥署的抽查,在財政部查稅,都是令大小企業驚怕的利器,特別是居心不良、心懷不軌的工廠。

但是,中央卸責了。

江揆的統籌分配款參考的這番話,無異將該做的推到地方,隱隱怪罪是地方政府查緝不力所致,呼應馬英九之前批判屏東縣政府在食用油一案的疏失。

江宜樺的加碼演出,只是複雜化中央與地方的關係,徒然洩露他的金控作為,表明統籌分配款並未制度化,是他的鞭子和胡蘿蔔,地方得到的多寡,端在他喜怒的恩賜。

這種執政的優越感,一意要強幹弱枝,如何使邊陲縣市的城鄉距離拉近,除非,就是聽江宜樺的。

相反的,如高雄市長陳菊所言,中央欠高雄的,如石化污染,怎麼算呢?

這政治問題又演變到良知問題,江教授計算過嗎?(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