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隻供應回穩 價格回不去了

近日豬肉交易價格,平均約每公斤 83、84元。(記者邱芷柔攝)

近日豬肉交易價格,平均約每公斤 83、84元。(記者邱芷柔攝)

2014/10/23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受小豬下痢疫情影響,原本豬肉缺口可望在十月份趨緩,沒想到又遇上黑心油風暴,消費者預期回穩的豬價,現在平均每公斤仍維持逾八十元,民眾大嘆豬價好貴,屏東養豬協會指出,目前豬源供需平衡,但整體物價上漲,養豬成本大幅增加,豬價「回不去了」!

農委會統計近日豬肉交易價格,平均每公斤八十三、八十四元,不僅豬肉價格居高不下,傳統市場內的豬板油價格,也從原本每台斤三、四十元漲至五、六十元。

屏東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長成指出,油品風暴延燒下,自炸豬油正夯,小吃業者、家庭等自炸豬油的需求量約多兩成,但不至於讓豬肉供需失衡。

潘長成說,目前全屏東約有一百二十五萬頭豬,因小豬下痢疫情的豬源缺口已漸漸補足,國內大廠則紛紛向美國、加拿大進口豬板油,雖然進口豬板油要一至兩個月才會到貨,但他預估十一月底進口豬油到貨後,豬價下調幅度不大,每公斤仍會維持逾八十元的價格。

養豬戶張文山表示,政府近年打壓豬價,已將台灣豬價上揚的情形延緩,台灣鄰近很多國家豬價每公斤破百元,但台灣物價接連上漲,養豬用的飼料、瓦斯等成本大幅上漲,是豬價居高不下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