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選將篤定當選 拜票不停歇

仁愛區林泉里長駱精一,父子倆服務地方七十餘年。(記者盧賢秀攝)

仁愛區林泉里長駱精一,父子倆服務地方七十餘年。(記者盧賢秀攝)

2014/10/23 08:00

記者盧賢秀/專題報導

最資深議員鄭林清良 邁向八連霸

基隆市年底三合一選舉,市議會最資深的議員鄭林清良因婦女保障名額篤定當選邁向八連霸;此外基隆市最資深的里長仁愛區林泉里駱精一和玉田里闕美玉,二人都同額選舉,確定當選連任,他們說,三十幾年來都很努力,以後也會用心服務。

個子很「幼秀」的鄭林清良,是最資深的議員,問政柔中帶剛,爭取建設和福利,巾幗不讓鬚眉。雖然個兒嬌小,常可以看到她騎著機車到處服務。

平常的服務好,早年並沒有婦女保障名額,鄭林清良也都能高票當選。在十六屆的時候,安樂區有十多位候選人,她以五千多票獲最高票當選。

雖因婦女保障名額同額選舉,但是她並沒有鬆懈,還是馬不停蹄地到各社區、各里服務拜票,她說,對議員來說,選舉是檢驗平時的成績單。

基隆市兩位最資深的里長駱精一和闕美玉,兩人都從民國六十七年八月至今擔任了九屆里長,無獨有偶兩人今年底的選戰中,都是同額選舉,一起邁向第十任的里長生涯。

里長駱精一、闕美玉將10連任

駱精一的父親駱茂生從日治時代的保正做起,在林泉里服務了四十年,駱精一跟隨父親的腳步,六十七年時在隔壁桃源里當里長,林泉里和桃源里合併為一里,他接任林泉里長,一轉眼三十七年多了,兩代七十七年的時間都為林泉里民服務。

心直口快的駱精一,不怕得罪人,他說,夫妻吵架要找里長,狗狗大便或是貓狗太吵也要找里長,要很有耐性。他最在意的是復興街八十四巷打通銜接劉銘傳路,他說,復興街都是六米巷道,消防車或垃圾車難掉頭,很怕影響救災救護,他一步步做,十幾年來只剩下十五公尺就可以通到劉銘傳路,要繼續努力。

玉田里是基隆廟口小吃所在,闕美玉在這裡服務了三十七年,從年輕少婦做到當阿嬤,全靠她雞婆的個性。

她也是生命線協會理事長、志願服務協會常務理事、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前理事長、義消義警顧問,能做的她都不推辭。里民有急難,甚至里民在雲林工作,擔心家人安全,她也二話不說,跑一趟傳遞訊息。

闕美玉說,她當里長時里內老人只有四十幾位,現在老人已經有二百多人,她一直爭取設立老人關懷據點,但場地較難克服,高一點老人不易到、平地又寸土寸金,今年和奠濟宮研商,希望能有所突破。

市議員鄭林清良已確定當選,她仍努力拜票。(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鄭林清良已確定當選,她仍努力拜票。(記者盧賢秀攝)

仁愛區玉田里長闕美玉邁向十連任。(記者盧賢秀攝)

仁愛區玉田里長闕美玉邁向十連任。(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