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票難買 縣府續辦春節返鄉專車

普悠瑪號一票難求,縣長黃健庭表示明年將續辦春節返鄉專車。(記者張存薇攝)

普悠瑪號一票難求,縣長黃健庭表示明年將續辦春節返鄉專車。(記者張存薇攝)

2014/10/22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連續假日普悠瑪號一票難求,縣長黃健庭昨天在議會承諾,明年春節縣府將續辦返鄉專車,清明節、中秋節也會啟動,讓外縣市鄉親順利返鄉。

明年清明、中秋也將辦理

因為鐵路東部幹線逢年過節火車票一票難求,縣府於民國九十七年首度辦春節返鄉專車,且僅供縣民或在台東工作的民眾利用,第一年提供遊覽車從台北、台中、高雄發車,免費搭乘,民國一百年加入東部幹線火車專車,取消遊覽車服務,並改為使用者付費,仍吸引大批鄉親搶票,今年七月因普悠瑪號開始營運,縣長黃健庭曾宣布不再辦春節返鄉專車。

不過普悠瑪號上路後,買不到票的抱怨時有所聞,議員黃秋說,當年就是她建議縣府開辦春節返鄉專車,普悠瑪號火車票平日還不算太難買,但連續假日根本是「秒殺」,大家半夜十二點守在電腦前搶票也搶不到,請託買火車票的選民電話接不完,以這次國慶連假為例,大概有卅位選民買不到車票,所以強烈建議縣府再辦春節返鄉專車,甚至清明節、中秋節這些民俗重要節慶都要有為縣民而開的返鄉專車。

黃健庭坦承,普悠瑪號通車後售票狀況仍無法解決台東需求,確定明年春節會續辦返鄉專車,他宣布,明年起包括清明節、中秋節也都開辦。

不過黃健庭無奈地說,為民眾提供快捷的交通服務是台鐵的業務,卻演變成縣府幫台鐵解決問題,包括賣車票、隨車服務等都要縣府自行處理。

觀光旅遊處長陳淑慧表示,春節返鄉專車依往例提供除夕前一天、除夕當天共三班次返鄉,假期結束回台北則有兩班次,其中至少有一班是普悠瑪號,至於明年四月三至六日清明節連假、九月廿六至廿八日中秋連假的返鄉專車也會與台鐵洽商。

她說,要真正解決除台東對外交通問題,還是要完成花東全線鐵路雙軌化,明年六月前可完成瓶頸路段四十一公里雙軌化,但還有一百公里路段要努力,已要求中央同時進行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希望能壓縮規劃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