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路騎士出庭腿軟 重判耍狠男

2014/10/22 06:00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台中市的蔡姓男子因行車糾紛,將一名機車騎士攔下之後加以痛毆,還拿出球棒朝其頭部重擊,致使對方頭部受傷、聽力受損,被依傷害罪嫌起訴。台中高分院審理時,被害人在事後一看見蔡男就嚇得雙腿發抖,法官認為蔡男惡性重大,判處他有期徒刑8月。

判決書指出,蔡姓男子曾因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入獄,去年10月間,他開車行駛於東區建成路一帶,發現前方有一名男性的機車騎士擋路,就開車上前將他攔下,並動手加以毆打。

接著蔡男又從車上拿出球棒朝機車騎士的頭部重擊,致使被害人頭部受到外傷,左肩擦傷、左耳撕裂傷,經醫生檢查發現其高頻聽力受損。檢方偵辦之後依傷害罪嫌將蔡男起訴,一審判處他有期徒刑8月,蔡男不服提起上訴,辯稱事後有意以20萬元做賠償,想要和被害人達成和解,希望法官能輕判。

但台中高分院審理之後,法官認為蔡男因個人情緒不滿,光天化日下持球棒對素無怨隙的陌生人展開攻擊,惡性實為重大,而且被害人在出庭時還相當恐懼,表明一看見蔡男就嚇得雙腿發抖,不敢與他面對面談和解,顯見蔡男的行為已令被害人產生恐懼,因而駁回其上訴,仍然判處他有期徒刑8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