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初探─台南市議員第八選區》超級戰區 藍綠捉對廝殺

2014/10/21 06:00

記者吳俊鋒/特稿

市議員第八選區在大台南的十六個選區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少,應選僅一席,有兩人角逐,呈現藍綠對決,民進黨的王峻潭尋求連任,國民黨則由前立委李全教出馬挑戰,並已公開宣示,將爭取議長寶座,山區這場戰役,被認為未來將牽動選後議會生態,山雨欲來風滿樓,是各界矚目的「超級戰區」。

位處山線的第八選區,涵蓋左鎮、玉井、楠西、南化區,總面積廣達四三二.四二公里左右,比起台南人口最密集的東區大了三十二倍。選區總人口數不到四萬,選舉人口約三萬三,僅有兩人登記,為全台南市藍綠捉對廝殺中,唯一「零和」競爭的市議員選區。

現任的王峻潭為民進黨提名,出身玉井,縣市合併前,當選過兩屆縣議員,四年前在「三搶一」的山線選戰中脫穎而出,這次爭取連霸,卻遭逢曾任中央民代的強勁對手李全教。

國民黨提名的李全教,曾擔任三屆立委,兩年前角逐永康、南關線等選區立委,敗給民進黨陳唐山,這次從市議員選戰捲土重來,為自己爭取新的政治舞台。

就歷屆地方選舉結果來說,山線的基本盤藍大於綠,四年前的市議員選戰,國民黨提名的江仲祥與無黨籍參選的玉井鄉長葉枝成,因票源重疊,最後王峻潭以三十八.八%的得票率,為民進黨辛苦搶下這一席,此次李全教已完成整合,兩黨捉對廝殺,競爭更形激烈。

李全教出身安定,立委改成單一選區兩票制後,前往永康、南關線參選立委,這次又到山線角逐市議員,被對手陣營質疑「空降」,但他訴求縣市合併後,偏區被邊緣化的無奈,以自己中央民代的資歷,有利於爭取地方建設。

王峻潭則提出縣市合併後,為地方爭取十六億元的建設經費,並獲得黨籍同志的背書、證明,強調自己的努力,山線絕對沒有被邊緣化。

雖然從過去地方選舉觀察,基本盤藍營佔優勢,但四年前的百里侯之爭,民進黨賴清德在山線這四個行政區,得票數都超過國民黨郭添財,只要能將議員選戰層級拉高,提升對決態勢,綠營就有贏面,因此勝負難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