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神像回家拜 被警緝毒查獲

蔡嫌將竊得的神像跟香爐供奉在家中。(記者張軒哲翻攝)

蔡嫌將竊得的神像跟香爐供奉在家中。(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4/10/20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清水分局前往蔡姓男子位於清水區住處緝毒,沒查到毒品,卻意外發現蔡家供奉的神像,疑似近日廟宇失竊的三太子、土地公、香爐等,經廟方指認無誤,緝毒意外破獲竊盜案,警方直說神明想回家,冥冥之中似有神助。

清水分局偵查隊日前執行毒品專案搜索,至39歲蔡嫌家中緝毒,還沒發現毒品,先見到疑似某廟宇失竊的土地公、三太子神像各1尊、池府千歲印章、張天師印章各1個與香爐1個,經蔡嫌同意後,另案執行竊盜案搜索,並扣押贓證物。

蔡嫌指稱,因之前與一名住在清水開神壇的友人起衝突,本月初挾怨報復,認為神像對友人而言是貴重之物,竟異想天開竊取其家中供奉的三太子神像1尊及池府千歲王爺印章等物,至於土地公神像,蔡嫌則說因吃了安眠藥後會有脫序行為,才在沙鹿一間土地公廟偷了土地公神像,竊取後擺在家中,每日虔誠供奉。

警方指出,蔡嫌並無沉迷廟事,研判是施用毒品後,惶惶不安,才會偷土地公神像回家供奉,希望保平安。

民俗學者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表示,竊賊偷神像,做了壞事,神明不可能保平安,應該是吸毒恍神,才會偷竊神像,且偷了神像很快就被警方查獲,印證賊星該敗。

被蔡嫌竊取的神像,在外流浪不到一個月,又重新回到原來廟宇,全案經警方調查及被害廟方、民眾指證歷歷,訊後蔡嫌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