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照顧弱勢童 全校吃完午餐才放學

2014/10/07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市國小這學年起推動一到六年級學童,無論下午是否有課,均吃完午餐才放學措施,教育局指出,除服務家長需求外,更盼照顧弱勢學生,取代以往準備餐盒讓學童帶回家等方式,避免學生被標籤化。

避免弱勢生被標籤化

教育局體健科長郭明洲指出,全市共有二百廿六所國小,上學期調查已有一百廿六校推動一到六年級學童無論下午是否有課,一律在學校吃完午飯後才放學措施。郭明洲指出,有不少家長反映學校代協助照顧午餐,可免去備餐壓力。

可自由選擇參加與否

此外針對弱勢學童,若下午沒課,學校也會以安心餐券或餐盒等方式提供午餐照顧,但為了避免弱勢學生被標籤化,因此,新學年起決定鼓勵學校全面提供午餐,至於是否參與則開放家長自由選擇。

郭明洲表示,新政策上路,學校難免會出現針對不吃午餐的學童十二點放學一次,有吃午餐的學童則到十二點四十分再放學一次的二階段放學情況,但開學一個月來,多數學校均已開辦全面吃午餐政策。

西區大勇國小校長周玉娟說,實施全面供應午餐對學校老師和家長都是嶄新的考驗,但對學生而言,低年級學生學習更快融入團體生活及儘早學習獨立,推動以來,連新生均能把菜吃光光,也能自己洗餐盤。

上班族的陳姓家長說,以前均是直接把子女送安親班順便解決午餐,學校午餐把關比安親班嚴,感覺比較放心;還有家長說,以前都要特地想午餐要準備什麼給子女放學吃,現在吃飽才放學,省去不少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