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初探》宜蘭縣平地原住民議員:無黨戰藍營 四將力爭一席

2014/10/01 08:00

記者江志雄/特稿

宜蘭縣平地原住民議員選舉,有國民黨陳慶喜、無黨籍洪林雨萍、孫湯玉惠、陳柳造登記參選,四人力爭一席。

宜蘭縣平地原住民人數,四年多前跨越一千五百人門檻,新增一席平地原住民議員席次,由國民黨陳來賜搶得頭香,目前增至兩千三百人,選舉人數一千兩百人,阿美族占九十%以上,是十三個議員選區中,選舉人數最少,但幅員最大的選區。

陳來賜未尋求連任,國民黨提名他的兒子陳慶喜接棒,陳慶喜最近從宜蘭監理站退休,常幫父親處理選民服務案件,因有國民黨強力輔選,選情被看好。

洪林雨萍夫婿曾任原住民立委廖國棟助理,她熟稔原住民事務;孫湯玉惠是宜蘭部落大學副校長,積極參與原民文化傳承;陳柳造是陳來賜的前助理,協助族人解決不少疑難雜症。

縣內平地原住民多為勞動階層,屬於地方上的弱勢族群,投票傾向偏藍,國民黨影響力大,但在民主浪潮衝擊下,鐵票也會生鏽,究竟是國民黨保住席次,或無黨籍出頭天,充滿變數,目前仍難以論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