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搶左轉 台一線快車道搏命

省道台一線與明新巷交叉口,缺少機車待轉區,機車騎士若要左轉進入明新巷,必須橫越汽車快車道,險象環生。(記者王駿杰攝)

省道台一線與明新巷交叉口,缺少機車待轉區,機車騎士若要左轉進入明新巷,必須橫越汽車快車道,險象環生。(記者王駿杰攝)

2014/10/01 08:00

〔記者王駿杰/新豐報導〕「馬路如虎口!」民眾反映,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校門口前、省道台一線與明新巷交叉口,缺少機車待轉區,校內不少學生都在明新巷內租屋,學生若要騎機車左轉進入明新巷,必須橫越汽車快車道,將機車停在交叉口中間等紅綠燈,很容易發生意外。

公路總局規劃設機車待轉區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新竹工務段表示,之前並未接獲民眾反映相關問題,會派人依照車流現況檢討並進行調整,與相關單位會勘後,若有需要會盡快在該處規劃機車待轉區。

明新科技大學方姓學生表示,省道台一線從竹北往新豐方向,雖然設有機車專用道保障騎士的安全,但明新巷交叉口卻沒設置機車待轉區,校內很多學生都在明新巷內租屋,左轉入巷前都要橫越汽車快車道,將機車停在交叉口內,一遇尖峰時段,車流量暴增,汽、機車根本在搏命搶道,十分危險。

明新科技大學軍訓處表示,明新巷緊鄰校園,約有二十多戶出租學生,每戶約五到十個房間不等,事實上,該路口為兩線道汽車道,機車是禁止橫跨左轉的,學生若要進入明新巷,必須至省道台一線與康樂路交叉口進行兩段式左轉,校方會再加強宣導,尖峰時刻也會派教官與保全至路口引導車輛。

記者日昨在尖峰時段實際到場勘查,上午八點,省道台一線車流量大且壅塞,不少機車騎士為了左轉,紛紛在汽車陣中蛇行,尋找縫隙「塞」進省道台一線與明新巷交叉口,若直行車輛未注意,很容易碰撞交叉口停等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