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苦早療師 耐心陪遲緩兒長大

高雄市早療中心老師陳暐媞,為教育、陪伴遲緩兒付出愛心及耐心。(圖由早療中心提供)

高雄市早療中心老師陳暐媞,為教育、陪伴遲緩兒付出愛心及耐心。(圖由早療中心提供)

2014/09/24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教師節即將到來,感謝正規教育體制老師外,還有一群早期療育教保老師,每日教育及陪伴遲緩兒成長,高雄市早療中心老師陳暐媞,擔任早療教保員十年,她說,早療工作不僅幫遲緩兒,還能幫其家庭,工作雖然辛苦,但看著遲緩兒一點一滴的進步,再辛苦也值得。

卅五歲陳暐媞,樹德科大幼保系畢業,曾參加教保人員訓練四百卅六小時,目前任職於高市早期療育綜合服務中心,服務學前身心障礙及發展遲緩幼兒已經十年。

陳暐媞表示,早期療育工作最需要耐心,一路陪伴遲緩兒,很辛苦、很累,但看著遲緩兒一點一滴的進步及家長從失落、放棄到堅強、接受、露出笑容,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陳暐媞回憶起,她第一個學生小強是自閉症中度的遲緩兒,剛來時不會說話,活在自己的世界,常與同儕衝突。

陳暐媞說,她因為是早療新手,拿小強沒轍,所幸其他資深老師協助下,從一開始不斷的拉力戰,慢慢地讓小強感受到她的愛與堅持,並願意一同上課學習,後來還成了班上的小幫手。

陳暐媞說,曾有人說自閉症幼兒最難教,但她覺得用對方法,了解幼兒的需求,適性而教,再難教的遲緩兒都有進步的潛能,現在小強已高一了,並順利進入他理想的高中,雖然障礙不會完全消除,但他活出自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