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2縣道拓寬 議員質疑捨直取彎

2014/09/24 08:00

〔記者劉曉欣/竹塘報導〕南彰化重要的東西向聯絡道路一五二縣道竹塘段正在進行拓寬工程,縣議員吳淑娟質疑在九塊厝段「捨直取彎」,讓原本好好的道路反而增加行車風險;但縣府工務處強調,拓寬路線經過評估,現有施工路線「省時省錢也最安全」,也會採取配套措施,讓道路更加安全。

吳淑娟表示,一五二縣道竹塘段拓寬工程,在九塊厝路段因為有聚落,採取外環道設計方式,以避免拆除民宅,這是民眾一致的願望,但是外環道路線根本就是「捨直取彎」,明明就可以運用舊台糖鐵道來拓寬,縣府選擇以拓寬彰一六九鄉道來作為外環道,造成外環道有兩個彎道,然後才計畫以槽化線來改善彎道的危險性,以補先天不良,真是令人不解。

吳淑娟指出,一五二縣道竹塘段拓寬工程施工以來,還是陸續有民眾在反應九塊厝路段的外環道「彎道」問題,不少民眾都覺得「彎道」太危險了,希望縣府能夠加強配套措施,以補救外環道彎道的事實。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表示,當初為了一五二縣道竹塘九塊厝外環道路線,共有三個方案進行評估,最後決定拓寬彰一六九鄉道來作為外環道,那是因為鄉道是既有道路,徵收範圍最小、路線最短,同時透過槽化線的規劃,安全性最高,才會敲定現在的施工路線。

馬英傑指出,對於民眾對於外環道彎道的安全疑慮,未來將會採取配套措施,增加交通號誌與標線等相關設施,讓用路人更加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