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牆地基掏空》3千噸泥水灌進 阿尼色弗停水停電

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地下室變水庫,就是從圍牆下的這處遭掏空缺口灌入3千多噸泥水。(記者王秀亭攝)

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地下室變水庫,就是從圍牆下的這處遭掏空缺口灌入3千多噸泥水。(記者王秀亭攝)

2014/09/23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鳳凰颱風遠颺,卑南鄉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社工人員及院生,昨天全忙著為灌爆地下室及院區的三千多噸泥水善後,水利署第八河川局出動大型抽水機協助排水,機電設備及院生日用品全被淹。院長呂立漢說,泥水從行政大樓旁圍牆下方掏空處灌入,是開院以來第一次遭遇嚴重水災,初估損失金額達八百萬元。

院生暫至舊院區盥洗

鳳凰颱風為台東帶來超大豪雨,廿一日下午風雨稍歇,阿尼色弗兒童之家行政大樓卻突然灌進大量泥水,地下室不到五分鐘就滿溢泥水,整個院區隨後水淹及膝,社工人員見狀,緊急將六十五名院生撤離至高處,待水勢漸退,四處找尋進水處,才發現受災最嚴重的行政大樓旁圍牆下方地基已被掏空,緊鄰圍牆農地的泥水由此缺口灌入,導致全院淹水。

昨天院生特地請假協助清理家園,將泡水家具往外搬,清洗後曝曬,受災最嚴重的行政大樓地下室,昨天上午在八河局協助下開始抽水,需花一天才能抽乾三千三百噸的積水。行政組長陳威志表示,地下室有一間供全院區用電的機電室,兩間存放文書資料、院生日用品的倉庫,須待積水抽乾後才能查看受損情況,行政大樓一樓的多部電腦也受到波及。

陳威志說,在電力設備尚未修復前,新院區需度過一段沒水沒電、網路不通的日子,只好讓院生分批至舊院區盥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