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代大菠蘿 輔大小菠蘿登場

輔大麵包坊推出「全麥小菠蘿」,希望延續輔大菠蘿的響亮名號。(記者郭顏慧攝)

輔大麵包坊推出「全麥小菠蘿」,希望延續輔大菠蘿的響亮名號。(記者郭顏慧攝)

2014/09/23 06: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輔大大菠蘿縮水!輔大輔蘿麵包坊製作尺寸幾與臉同大的「大菠蘿麵包」逾二十年,本學期校方未與業者續約,「大菠蘿」因此走入歷史,校友和師生多感不捨。校方昨天推出「全麥小菠蘿」取代大菠蘿,希望這款強調低油脂、低糖的健康菠蘿能擄獲消費者的心,延續輔大菠蘿的響亮名號。

人氣校園美食 輔大人共同回憶

大菠蘿麵包是輔大文園餐廳的特產,遠近馳名,好滋味更被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列為新北市美食景點,除了香酥美味外,大菠蘿的尺寸幾乎比市售菠蘿麵包大上一倍,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因此成為人氣校園美食,不僅在校生,連畢業校友回輔大也會特地買一個品嚐,大菠蘿幾乎成了所有輔大人的共同回憶。

八月底校方在學校官網無預警公告指出,「因教育部與衛生局五月底抽查餐廳,發現文園、輔蘿、理園三個業者有違建及嚴重衛生缺失,要求立即改善,遂校方決議暫停合約」,消息傳出不少在校生及校友譁然,遂在臉書發起「萬人連署搶救文園大菠蘿」活動,爭取留下大菠蘿,但即便保留聲音不斷,輔蘿麵包坊還是無法繼續營業,取而代之的是由校內產學育成中心和營養科學系合作設立的輔大麵包坊。

輔大麵包坊取而代之

為延續回憶,昨天開幕的輔大麵包坊推出強調低卡、多纖維的「全麥小菠蘿麵包」,尺寸僅原來大菠蘿的一半,六十個小菠蘿不到半小時就被搶購一空,顯見輔大師生對菠蘿的特殊情感。對於這款健康菠蘿,學生看法兩極,有人說原來的大菠蘿太甜,含糖量少的小菠蘿比較好吃,但也有學生直指這是款「山寨菠蘿」,學校是為了不讓大菠蘿搶去小菠蘿風采,才會「賜死」大菠蘿。

輔大營養科學系主任駱菲莉表示,大菠蘿因尺寸大,相對使用的油脂和糖用量也多,不建議經常食用,就營養科學觀點來說,全麥與全穀可以提供更多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為提升飲食的營養品質,輔大麵包坊才會開發一系列低卡、低油脂和少糖的麵包和糕點,讓師生吃得安全也吃得健康。

輔大輔蘿麵包坊的「大菠蘿麵包」逾20年,是輔大人的共同回憶。(翻攝自臉書「輔大大菠蘿」)

輔大輔蘿麵包坊的「大菠蘿麵包」逾20年,是輔大人的共同回憶。(翻攝自臉書「輔大大菠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