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在回饋金 新海港大樓等新市長解套

基隆港擬擴建基港大樓(郵輪旁)及新建海港大樓,卻卡在回饋金;基隆港務分公司打算等新市長上任尋求解套,預計完工日期將因此延後半年。(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港擬擴建基港大樓(郵輪旁)及新建海港大樓,卻卡在回饋金;基隆港務分公司打算等新市長上任尋求解套,預計完工日期將因此延後半年。(記者俞肇福攝)

2014/09/23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攸關基隆港東西岸開發的第二類港埠區段價值回饋金,基隆市港認知分歧大,交通部長葉匡時上週公開表示,指政府投資興建設施居然被要求回饋金,非常不合理;基隆港務分公司已與廠商談好延後發包,將等年底新市長上任後再重啟談判,預估基隆港西岸的新海港大樓及東岸的基港大樓擴建案,完工日期都將因此延後至少半年。

張通榮︰改變空間不大

基隆市長張通榮表示,回饋金的規定是按照基隆市都委會開會決定,依照辦法規定計算回饋金;張通榮表示,就算都委會成員因為換市長而聘用新人,他不認為有多大改變空間。

林右昌︰著眼長遠發展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右昌表示,市長不應只著眼於回饋金的眼前近利,而是應該讓更多、更大的投資,源源不絕地注入基隆;林右昌說,基隆市、港應該是「夥伴關係」,以共生共榮為目標。林右昌說,未來他當市長,會著眼於基隆市港長遠的發展,共創雙贏。

謝立功︰回饋讓民有感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表示,如何落實回饋,看的到也吃的到,讓基隆市民真正有感,才是他最關心的。他當選之後也將以最快的速度,讓新海港大樓興建以及基港大樓的擴建付諸實行,不再讓基隆人空等下去。

因應亞洲郵輪市場興起,許多郵輪停靠基隆港,現有的東岸基港大樓動線差,使得基隆港迫切需要新大樓,來應付與日俱增的遊客;但目前因為回饋金的看法不同,興建案停滯。

基隆市府都發處副處長陳振乾認為,港埠用地變更商業用地要回饋金,歷經八年多才在今年初公告實施,回饋金計算,白紙黑字於法有據,改變的空間不大。

基隆市府目前要求的回饋金為四億元,並且允許先繳兩億元,剩下的等到次開發基地要開發時,再繳納;港務分公司的回饋金則不到一億元。

基隆港務分公司處長沈光青表示,由於基隆市港雙方談不攏,港務分公司已經決定按兵不動,等到明年一月中旬或是過年後,再拜會新市長討論此一問題,尋求解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