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劣油陰影 糕餅業聯合促銷

市長胡志強(前排左四)與糕餅業者一起大口吃餅,為台中市糕餅背書。(記者張菁雅攝)

市長胡志強(前排左四)與糕餅業者一起大口吃餅,為台中市糕餅背書。(記者張菁雅攝)

2014/09/2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秋節前爆發劣質豬油事件,台中市糕餅業者受到波及,業績平均滑落三成,市長胡志強與業者廿二日一起吃餅,證明台中市糕餅沒問題,業者也將配合衛生局登錄食材,挽回消費者的信心。

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表示,去年太陽餅業績達十一億元,中秋節前三天應該是糕餅業生意最好的時候,但今年受到劣質豬油事件影響,生意剩下六、七成,雖然中秋節後是淡季,但到目前為止,還未看到恢復力道。

周子良昨天帶著業者到市府,拿出自家產品,與胡志強一起大口吃餅,胡志強也帶領業者高呼「大家來呷餅,台中糕餅讚」。

將公開食材資訊

胡志強表示,台中市有五百五十家糕餅業者,只有一、二家用到問題油品,影響層面卻不斷擴大,連從來不用豬油的業者生意都大幅下滑,市府要保護消費者,也要照顧無辜受累的業者。

胡志強說,台中市是第一個跳出來幫業者背書的政府單位,他保證從現在起,消費者不會再買到任何有問題的糕餅。

台中市糕餅公會也發起自律自清運動,配合衛生局在九月底前協助及輔導會員辦理「食品業者全登錄」,再由衛生局查核,讓消費者清楚掌握業者食材資訊。

太陽餅買二送一

位於中區自由路的寶泉食品、新太陽堂、太陽堂老舖、九個太陽、全安堂、天水雅集、一福堂等七家餅店,廿三至廿八日推出太陽餅買二送一。

另家阿明師太陽餅店從十九日至廿一日舉辦產品六折促銷活動,業者林棋海表示,這波促銷讓買氣回升到平日的八成業績,消費者已漸恢復信心。

消費者簡小姐說,最近沒買糕餅,不是因為擔心油品問題,而是中秋節已經吃了很多;業者現在推出促銷活動,對有需要的人來說,可以省下一些費用,不無小補。楊太太則表示,家裡還有月餅沒吃完,買二送一,等於一次要買三盒,數量太多,不如直接打折,比較實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