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觀不收費 要讓知識變常識

2014/09/22 06:00

記者俞肇福/專題報導

基隆市西定路三十六號的達爾文化石博物館,就在車水馬龍的馬路旁,開幕五年多來都未收費,館長許威傑希望來的是學生,或是對化石有興趣的成年人。

達爾文化石博物館有四個樓層,二樓從生命起源開始,跨越數十億年的時光隧道,展示從三十六億年前的藍綠藻礦化的疊層石,到古生代、中生代及新生代的各類化石,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三葉石與菊石等;三樓展示木化石、蕨類化石及各種恐龍化石,四樓是令人歎為觀止的大型精品,五樓則是多媒體教室,供來參觀的人觀看影片。

許威傑說,為了讓更多人能夠看見化石,他還把大件化石借給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覽;基隆有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他願意無條件借展海科館,最後卻因故無法展出。

許威傑語多感觸地說,中南部有人想找他去開館展覽,但他選擇放棄,他說,化石博物館開設在基隆有很多意義,基隆是他的故鄉,他希望回饋故里;還有,他在這裡當牙醫看診,賺錢維持自己鑽研化石的興趣,有人來參觀,他就放下手邊工作,到博物館當解說員,一舉兩得。

民眾有興趣參觀,可打電話到許威傑的牙醫診所預約,最好是廿人左右的學生團體,電話:02-2427-8085。許威傑說,希望有越來越多人來看化石、了解化石,把科學知識變成常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