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垃圾分選場飄惡臭 村民嗆遷移

2014/09/20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垃圾分選場,自八月一日啟用,由於露天擺放垃圾,導致惡臭瀰漫,影響鄰近大城北村民生活品質,昨日多位村民群聚環保局抗議。

抗議代表指控,環保局垃圾分選場選址在澎湖中心點,屬於澎湖三座地面水庫的水源區,垃圾露天擺放,不僅惡臭隨著南風飄入村莊聚落區,同時污水也可能直接排放至水庫,影響民生用水品質,要求環保局在相關工程尚未完工時,暫停垃圾進場,同時應另覓場址遷移。

親上火線說明的環保局長胡流宗表示,垃圾分選場設置污水處理系統,至於清洗垃圾的污水,則透過水溝收集至污水槽,由於該地屬水質敏感區,因此堅持滴水不落地原則,集滿就由農漁局水車抽水灌溉其他綠地,至於惡臭問題允諾明年夏季前解決,同時也願意覓地另建,並邀請抗議民眾前往現場實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