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耕耘20年 種出香甜落花生

東河農友陳碧麗種的落花生又香又甜。(記者張存薇攝)

東河農友陳碧麗種的落花生又香又甜。(記者張存薇攝)

2014/09/20 06:00

〔記者張存薇/東河報導〕東海岸也有種好吃的落花生!東河鄉興昌村農友陳碧麗耕耘有機農業近廿年,種出的落花生傳承自父親的好味道,又香又甜。

早年從事檳榔批發的陳碧麗說,廿年前經過有機商店,看到不放農藥、肥料的蔬菜,「覺得是好東西」,從此一頭栽入有機農業;雖然父親原本就種釋迦、鳳梨、落花生等,但陳碧麗幾乎是從零開始學務農。

她說,一開始除蟲害、拔雜草工作就忙不完,也不知道能賣給誰,田地至少要五年以上才能「生態平衡」,過了八年才算「收支平衡」;目前絕大部分作物都賣給通路商轉往有機商店,銷路穩定,因此八年前弟弟陳俊隆也投入有機農業生產。

陳碧麗的產品包括洛神葵、芒果、落花生,其中落花生傳承自父親與小時候的記憶。她說,花生從小吃到大,也喜歡吃,再加上東河鄉的砂質土壤適合種植。她種的「九號花生」顆粒較小,但油脂多、香氣足、甜度也高,一年約可收六千斤、供不應求。

除了日曬鹽炒花生,她也研發花生奶、花生豆腐等產品,未來還要繼續發展花生醬、花生麵條,逐步推廣營養滿點的花生好味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