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樹姍:業者主動全額贊助

2014/09/20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府文化局長葉樹姍昨天強調,原訂週日晚上在北屯區水湳經貿文創觀光夜市舉辦的明華園演出,是夜市業者自己想要辦,主動找市府表示全額贊助;市府已再三跟業者要求「不要跟攤商收錢」,錯在她「當初太相信人」,文化局會另行公告這場活動續辦的「時間及地點」。

葉樹姍表示,明華園過去幾年在中市也都有演出,並非今年選舉年才「特別熱」,但她也坦承,這個名為「台中市傳統藝術巡演」的活動,市府原預計辦五場,因各方反應熱烈,已經加到八場,甚至可能會到十場。

這其中包括七月廿日神岡區大明宮、八月二日大甲區日南慈德宮、八月廿四日烏日區朝天宮、九月廿一日的水湳經貿文創觀光夜市。

十月四日在大肚區衛生所對面空地、十月五日在龍井區公所前空地、十月十日在豐原葫蘆墩公園、十一日在清水紫雲巖。今(廿)日在南屯也有一場明華園演出,由環保局主辦,未來文化局可能會再多兩場演出。

葉樹姍說,明華園應市府邀約演出都是「友情價」,一場八十萬,台中文教基金會募款所得出六十萬,另外廿萬則是看各地情況;如果是在宮廟演出,多數是宮廟會包個廿萬的紅包給明華園,否則就會是「地方人士」捐款贊助。

葉樹姍說,這八場中唯一一場對方「全額贊助」,也就是台中文教基金會完全沒有出錢的,就是原本廿一日北屯區的這一場,沒想到竟發生所謂「攤商樂捐」的情況;未來市府接受相關募款或合辦活動時會更謹慎,而市府也發出聲明,業者若有任何收取額外費用的情況,「自負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