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併後溪北減萬人》南市長看好大新營 要議員有信心

99年12月~103年8月 溪北人口成長數

99年12月~103年8月 溪北人口成長數

2014/09/18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縣市合併後迄今,大新營區人口減少五千多人,整個溪北十六區減少一萬二千多人。市議員蔡育輝昨天質詢,質疑城鄉差距愈來愈大,如果人口數減少,大新營區不管在經濟或都市發展上都會萎縮、邊緣化,要求市府資源分配要平衡,不要重溪南輕溪北。

市長賴清德則表示,這三、四年來,市府投入新營已有一、二十億元建設經費,對大新營區的未來很有信心,新營區人口是增加的,建案也有增加,整個大台南市人口數也持續在增加,只要大家合作,新營區一定會繼續發展,例如台糖新營糖廠活化、長勝營區的開發等。

賴清德並要蔡育輝對新營要有信心,他說:「你是意見領袖,若一直說新營沒未來,大家會人心惶惶,這樣反而不利新營的發展。」

蔡育輝質詢說,近四年來,新營、白河等大新營六個區,人口減少了五三一四人,整個溪北人口共減少一萬二千多人,「這四年來有何大建設?如果沒有人口,其他都是多餘的。」

蔡育輝盼議事中心設新營 勿失衡

蔡育輝說,希望市長應加速推動各項建設讓大新營區或溪北的人口增加,並建議市長能夠將新市政中心、議事中心設在新營,資源分配要平衡,至少也要輪流。

賴清德說,目前市府已完成新營南外環道、新營美術園區景觀工程、天鵝湖景觀改善等建設案,原新營夜市的新建案也將在年底動工。

賴清德強調,未來新營地區的發展重點,包括長勝營區活化利用與周邊整體發展、加速開發新營客轉中心、開元路橋與新營火車站二處平交道交通運輸動線改善、新營美術園區及綠川藍帶的貫穿、新營糖廠將與台糖合作打造成台灣動漫基地與傳產文化園區,大家對新營未來發展要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