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公所歲出短絀44億 主計處考核不力

2014/09/17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主計處昨在縣議會進行工作報告,議員針對一○三年度十三鄉鎮市歲出短差達四十四億元,部分公所還舉債,且有人事預算比例增加的,抨擊主計處考核不力,「拿納稅人的錢開玩笑」。

主計處表示,考核排名落後的公所,將扣補助款,且各公所一○三年後晉用的臨時人員,升格後一律不承認。被點名的公所回應說,舉債是預算編列的問題,目前都沒有負債。

議員邱素芬、黃傅淑香、林俐玲指出,一○二年度決算後,縣內僅桃園、中壢、楊梅、大園、復興、觀音等六個公所歲入歲出相抵後出現短差;但一○三年度,各公所的總歲入僅一四三億八千餘萬元,總歲出卻高達一八七億七千多萬元,十三個鄉鎮市公所在編列預算上居然全都超支,且平鎮、大溪、楊梅三個公所至年底,預計公共債務未償餘額分別為二億三千多萬元、七千四百多萬元、九千八百多萬元。

議員說,其他公所即使沒有債務問題,但卻在升格前暴增預算支出;且升格在即,各公所人事應該避免增加,但中壢、八德、楊梅、大園、復興、龍潭等公所,一○三年度人事費佔歲出比率卻都比一○二年度高,人力增加毫無節制。

活動、補助浮濫 議員開砲

議員們抨擊,許多公所舉辦活動過於浮濫,根本是在消化預算,以跨年晚會來說,縣府已經花錢舉辦了,許多公所卻也各自舉辦,根本就是浪費。

此外,部分公所對於社團活動的補助更是浮濫,許多社團僅憑幾張照片與幾個標語、布條,就能申請到補助,質疑主計處考核不力。

對於議員們的批評,大溪、楊梅、平鎮等公所表示,所有預算都用在地方建設,且預算是前一年度預先估算的,因超出歲入,才暫列賒借以達收支平衡,但實際上會有補助款、執行率、結餘款等,目前均無負債或出現短絀,議員們僅憑預算,就抨擊公所亂花錢,並不切實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