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人瑞不老秘訣 笑稱織毛線

剛滿百歲的張鄭言(中)習慣織毛線,讓腦力不退化。(記者顏宏駿攝)

剛滿百歲的張鄭言(中)習慣織毛線,讓腦力不退化。(記者顏宏駿攝)

2014/09/17 06:00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綜合報導〕九九重陽節將屆,鹿港鎮今年有十六位百歲人瑞,鎮長黃振彥昨天親自造訪,致贈他們重陽節禮金、金鎖片、金戒指等禮物,祝福人瑞們個個「呷百二」;員林鎮長張錦昆昨天也到鎮內十位百歲人瑞家中道賀,其中張鄭言女士至今身聰目明,談及養生的訣竅,毫不猶豫地說:「織毛線」。

鹿港鎮長黃振彥昨天貼心地為人瑞戴上金戒指,讓人瑞揪感心,有人瑞客氣直呼「人來就好,何必帶著大包小包」,黃振彥笑著回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重陽節快到了,這是鎮公所對長輩們的敬意,祝福人瑞身體健康、心情快樂。

員林鎮百歲人瑞張鄭言女士,至今耳聰目明,今年剛滿百歲的她,生活料理都堅持自己一個人來,子女實在放心不下,五年前才由大兒子陪在身邊。她透露自己「不老秘訣」就是愛織毛線。她說,早年她在木材工廠釘製鳳梨罐頭的木箱,為了多賺點錢,常接家庭代工回家,便養成勾織毛線的習慣,閒來無事就織毛線,有時作毛線衣,有時作圍巾,讓腦力不退化。

張鄭言的大兒子張助雄說,母親生活簡樸,養成早睡早起習慣,早上起床後會到附近走走當作運動,不挑嘴,愛吃麵線糊和菜頭粿,脾氣很好,隨遇而安,這應是母親的養生秘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