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田交流道旁慢車道 地方盼打通

2014/09/03 06:00

〔記者俞泊霖/烏日報導〕國道一號王田交流道因設計問題,機車繞道常發生車禍,居民認為打通烏日區振興街至大肚區沙田路一段六巷全長約兩百公尺路段,即可讓交通更便捷,不過從縣府時代會勘迄今,最後都因經費問題不了了之,近日有居民展開連署期盼獲重視。

住在振興街的市民江金堂說,國道一號王田交流道多年來位居交通樞紐地位,不過早年交流道規劃時,平面道路通過交流道的設計不良,慢車道不僅要繞道,且車禍頻傳,若能打通中間這段兩百公尺路段,將有助疏導交通。

江金堂說,王田交流道附近有知高圳步道、自行車步道,猶如烏日區的後花園,可惜大肚、烏日區的交通不能連貫,民眾常要繞路,若能藉由交流道旁慢車道打通改善,也能帶動當地觀光,促進地方發展。

近日江金堂已發起連署,爭取打通該路段。民眾表示,日後旭光國小將遷校,這段路打通後,有機會可以沿著高速公路邊闢建直通高鐵站區的道路,也成為中山路的替代道路,大肚區、烏日區往來也更便利。

市議員吳瓊華說,該路段部分用地是私人地,部分用地則屬高速公路局轄管,早年曾會勘多次,高速公路局也允諾退縮部分用地供闢建道路使用,如今若民地部分也有意提供闢路,會再邀相關單位會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