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分裂黃文玲登記 無黨籍參選縣長

黃文玲(左三)昨天完成參選彰化縣長登記,綠營確定分裂。(記者吳為恭攝)

黃文玲(左三)昨天完成參選彰化縣長登記,綠營確定分裂。(記者吳為恭攝)

2014/09/02 08:00

何時登記 副縣長柯呈枋不鬆口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年底五合一選舉昨天起一連五天辦理候選人登記,縣長選舉部分,首日就有前台聯立委黃文玲及無黨籍洪敏雄二人完成登記,其中黃文玲特別穿著律師袍以無黨籍完成登記,確定縣長選舉綠營分裂,將正面迎戰民進黨魏明谷及國民黨林滄敏等人;藍營方面,副縣長柯呈枋會不會登記參選縣長,也仍不鬆口,一樣存在可能分裂的隱憂。

依據選罷法規定,登記後不得撤銷,即使將戶籍遷出,也不喪失候選人資格,所以,黃文玲昨天登記後,確定綠營協調失敗,分裂收場。進駐魏明谷競選總部的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利錦祥表示,綠營要集中選票才能戰勝國民黨,選民將會有明智的選擇。

在藍營部分,最受矚目的柯呈枋,也仍不鬆口會不會登記,昨天他對外表示,希望朋友們多幫忙。據了解,他應該會在四日或五日登記,只要他一登記,藍營就會步上綠營分裂的後塵。

昨天上午,黃文玲和她組成的公民監督律師團共十人都身穿律師袍,在其父親、前彰化縣長黃石城的陪同下,一行人拿著「監督縣政,舉發貪腐,為民申冤,維護公義」的布條,浩浩蕩蕩到縣選委會完成登記。

黃文玲表示,她當選縣長將讓縣政透明化,由公民監督律師團監督縣政,促成便利超商成為洽公點,並成立刁民專線,讓刁難人民的公務員現形。

洪敏雄搶頭香 籲拋棄藍綠

昨天完成縣長登記的還有警界退休的無黨籍洪敏雄,他於上午八點前就到縣選委會等候,時間一到,他和國小教師的妻子都盈滇馬上辦理登記。「搶頭香,好兆頭」,他表示,藍綠惡鬥,讓彰化縣各種建設落後鄰居台中市一大截,人民已經厭倦了,他相信選民會睜大眼睛,拋棄藍綠,選一個正直無包袱的人。

在縣議員登記部分,四年前第一位登記的林維浩,昨天再度搶得頭香。他表示,希望以後每屆選舉他都能搶得頭香。

民進黨提名的第一選區縣議員參選人林世賢,昨天則由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等十個團體陪同,一起騎Youbike到縣選委會登記,凸顯他環保醫生的形象。

洪敏雄(右)昨天搶頭香,登記參選彰化縣長,林維浩(左)則搶得縣議員登記的頭香。(記者吳為恭攝)

洪敏雄(右)昨天搶頭香,登記參選彰化縣長,林維浩(左)則搶得縣議員登記的頭香。(記者吳為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