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學生獲助 盼能自力脫貧

雲林家扶中心昨日頒發助學金,受獎學生感謝各界善心,盼靠自己力量脫貧。(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中心昨日頒發助學金,受獎學生感謝各界善心,盼靠自己力量脫貧。(記者黃淑莉攝)

2014/08/31 08:00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媽媽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養大我與姊姊三人,我要努力讀書,將來認真工作,靠自己能力改善家裡經濟狀況!」 這些大孩子,都有個共同的夢想!

雲林家扶中心昨日頒發助學金,高中職生、大學生各二○五人獲獎,高中職每人六千元、大學每人一萬五千元,總計四百三十萬五千元,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新生游佩容領到助學金,感恩各界善心。

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表示,這次助學金由雲林地檢署緩起訴公益金、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台南回社慈善會等單位浥注。

崇仁醫專四年級許禾人談起媽媽一個人工作,養大他們六個孩子,不捨落淚,她說,想趕快畢業進入職場,減輕媽媽的壓力。高雄餐飲大學二年級的蔡昭苓小時候幫忙煮菜,愛上廚房工作,立志當一個廚師,分擔媽媽辛勞、改善家中經濟。

大二的謝海茂國二時曾與弟妹在街頭流浪一段時間,爸爸工作受傷,媽媽也因身體狀況都無法工作,他與弟弟打工養家、賺學費,為省錢經常一整天沒吃東西,他堅信,未來自己可以改變家裡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