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代位求償 基進側翼聲援市府

基進側翼訴求高雄氣爆應代位求償。(記者王榮祥攝)

基進側翼訴求高雄氣爆應代位求償。(記者王榮祥攝)

2014/08/27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太陽花學運組織基進側翼昨至高市議會發表聲明,希望市府堅持立場、以代位求償方式協助災民索賠;市長陳菊則指出,是站在災民立場才提出代位求償,避免司法曠日廢時,讓災民在最短時間內獲賠償。

副市長李永得透露,市府近期會儘速擬定代位求償辦法,大致分為人身與財物兩部分,屆時只要檢具相關證明,經審核通過後再簽立債權同意書,災民即可先獲得賠償金,市府則代替災民向肇事者求償。

4議員參選人批藍營國賠主張

基進側翼四位市議員參選人楊承翰、陳信諭、黃若桓、劉哲宇,昨上午齊聚高市議會前發表聲明,希望市府能堅持以代位求償方式協助災民。

四人指出,代位求償是災民將償債權利讓渡市府,由市府出面與肇事元凶打官司,對於災民來說,可在短時間內先取得市府代墊賠償,並避免冗長官司無謂紛擾。

四人並質疑國民黨一再主張國賠是選舉奧步,如同把災民權益當選舉工具,他們舉九二一地震北市東星大樓國賠案為例,長年訴訟下來,部分受災戶早已往生,根本等不到判決結果。

基進側翼強烈批判國民黨意圖阻擋代位求償,宛如財團議員,完全沒把災民權利放在眼裡,痛批這種行為是高雄之恥。

市長陳菊則認為市府提代位求償,完全是為災民著想,如果災民有其他選擇,市府也絕對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