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撕票案順風車》狂詐恆春 要20萬跑路費

詐騙集團恐嚇業者,建民派出所接獲十幾起報案電話。(記者蔡宗憲攝)

詐騙集團恐嚇業者,建民派出所接獲十幾起報案電話。(記者蔡宗憲攝)

2014/08/27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富商撕票案轟動全國,兩共犯一度藏匿在屏東,有詐騙集團看準民眾恐慌心理,針對恆春半島餐廳、民宿業者電話恐嚇,強調自己犯綁票案跑路,需要二十萬現金偷渡,業者報警才知道是詐騙集團手法。

「我們兄弟剛犯綁票案,需要錢偷渡,匯二十萬過來!」前天下午,不少恆春地區餐廳接到勒索電話,由於當時媒體正報導富商綁票案共犯疑似在屏東出沒,不少店家擔心是兩名共犯,紛紛向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求助。

餐廳業者王先生表示,這通○○九開頭的電話,他一接起來,對方就用台語口氣說犯了綁票案,需要要跑路費,嚇得他趕緊道歉掛掉電話,才知道很多同行都接到電話,直到晚間看到撕票案共犯落網,才鬆了一口氣。

警方接到10幾通報案電話

建民派出所指出,前天下午共接到十幾通報案電話,都是當地餐廳、民宿業者,員警依民眾提供號碼回撥,卻都顯示空號,初步研判是過去流行的電話恐嚇手法,利用富商撕票案時機搭順風車行騙,所幸沒有人受騙,警方將加強店家巡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