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中師長期言行失控 家長促停聘

新竹高中家長拿出一大疊資料,投訴音樂班孫姓教師長期有情緒失控及言語霸凌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中家長拿出一大疊資料,投訴音樂班孫姓教師長期有情緒失控及言語霸凌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2014/08/27 08:00

指言語霸凌師生 顯不適任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高中音樂班孫姓教師疑因長期情緒失控,對老師、學生言語霸凌,且涉及性言語騷擾,還在臉書發表辱罵言論,經家長群起投訴,學校啟動調查後已將孫師列入輔導觀察期,但仍有家長不滿,認為應停聘接受輔導,否則易讓學生處於不安的就學環境。

校方輔導 觀察半年後決定

新竹高中校長許明文說,經校方調查,家長投訴情況的確屬實,已提不適任教師,目前進入輔導觀察期,未來校方會成立專業輔導小組,也會入班觀課,觀察這名教師上課情況是否有改善及情緒是否控制得宜,半年後若認為不適任,就會送教評會審議,由教評會來認定是否該解聘或續聘。

許明文說,如果不讓此教師任教,恐怕會損害其工作權,再者若不授課,如何輔導及了解老師的情緒管理是否已經改善。

新竹高中一群家長投訴說,孫姓教師情緒失控情況已很久,過去就曾有學生被老師言語辱罵而身心受創,這名教師會使用情緒性字眼、性暗示語言,像是「華西街站壁、爛貨、老公和人上床、妓女、作賤」等,且在臉書上用不入流的字眼辱罵其他教師。

此外,孫姓教師常遲到早退,還在臉書打卡要逍遙乘風去,且散佈琴房鬧鬼等不實傳言嚇唬音樂班學生,還挑撥音樂班學長姊的感情及團隊,甚至在音樂班學生演出時坐在觀眾席滑手機,如此教師,怎能教育學生?

家長說,孫姓教師經校訪調查屬實後進入輔導期,但校方仍持續讓這名教師教高一新生班級,如此不適任教師仍能教書,學生受教權益何在?很多家長都很恐慌,擔心這名教師又會有情緒失控的情形,既然校方認為需要輔導,就應協助就醫,而不是讓其繼續教書,校方應該停聘此教師接受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