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大刪減助教費 事前未知會挨批

2014/08/27 08:00

被疑補陳錕山案財務缺口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央大學有助教向本報爆料,指學校從今年三月起刪減每月四千元的助教費剩二千五百元,物價飆漲,生活「苦哈哈」,希望學校回復以前的金額;中大主任秘書徐國鎧解釋,助教費來自「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因教育部補助減少才縮減金額。

投訴的助教指出,許多博士生、碩士生被召募當教學助理,助教費被刪減後,助教所做的事情一樣也沒減少,但卻嚴重影響生計,以全校約二百名助教估算,每人每月減少一千五百元、一學期四個月就少了六千元,學校一學期至少節省一百二十萬元,迫使助教向家裡求援,或在外兼差才能平衡收支。

投訴的助教說,校方事先沒說明就刪減,許多助教收到撥款清單才發現「減薪」,都錯愕不已。

這也讓他們聯想到中大去年爆發前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教授陳錕山棄職投共案,陳留下未完成的研究案無法請款,導致校務基金墊支兩億五千萬餘元,日前向校友、師生募款興建教學研究綜合大樓才引發批評,質疑這次縮減助教費也和陳錕山案有關,想彌補校務基金的缺口。

校方:教部補助少才縮減

徐國鎧表示,助教費來自「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中大去年獲得七億元補助款,今年只有六億元,所以才酌予調整,和陳錕山案並無關係。至於受影響的助教人數與總金額?徐國鎧說,學校教學與研究單位眾多,各單位支給自訂的人數與標準也有所差異,校方並無統計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