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社福優先 胡志強指補助更多

2014/08/27 06:00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市長胡志強昨參加社區發展工作聯繫會報時指出,合併後為讓社會局有充足經費辦社會福利,有一年削減BRT預算,他也承擔下來,且BRT還是如預期在七月上路試營運。

會報與會人員包括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社區代表一百多人。

致詞時,胡志強一再強調他重視社會福利的用心,他說,從擔任市長就相當重視社區發展協會業務,做到全國都來台中觀摩,當時約二百多個社區,縣市合併前中央突然取消每個社區一年五萬元補助費,阿公阿嬤聽到都笑不出來,他立即動用市府第二預備金八百萬全部補足,中央補助不來,他來。

胡市長指出,台中市目前約有五百九十五個社區發展協會,合併之初每年編列約三千萬元預算補助社區發展協會,現在已經編到四千萬。

社會局長王秀燕則說,縣市合併後社會福利經費有增無減,第一年編列八十六億元預算,今年預算金額高達一百一十四億元,且有多項全國唯一福利政策,包括:平價托育補助、老人健保費補助、復康巴士五都唯一免費、全國首創視障者搭乘計程車補助及愛心食物銀行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