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藍營選將簽「本票」 宣示反賄選

台東縣國民黨參選人簽立「反賄選本票」,強調會打一場乾淨的選戰。(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國民黨參選人簽立「反賄選本票」,強調會打一場乾淨的選戰。(記者張存薇攝)

2014/08/23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離年底五合一投票只剩九十九天,國民黨台東縣黨部昨天邀集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領軍宣示反賄選,且簽立「反賄選本票」,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林國榮質疑,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大家都知道以前都是誰買票」。

綠營︰此地無銀三百兩

選戰要正式開打,國民黨在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村里長及代表提名、報准共二七三人,國民黨縣黨部主委陳金土說明,參選人必須在九月初參選登記前,先簽署「提名登記公約」及本票,其中縣長為五十萬元、議員及鄉鎮市長為廿萬元、村里長及代表兩萬元,未依規定簽立本票者,將不會發給政黨推薦書,而若簽署者違反選罷法被判決有罪,所簽金額將兌現做為公益慈善之用。

黃健庭、饒慶鈴帶頭簽

昨下午首波簽本票者包括黃健庭、饒慶鈴及台東市、卑南鄉、金峰鄉長參選人張國洲、吳信義、宋賢一,議員參選人包括吳秀華、李建智、周達三、林琮翰,另有參選台東市代的胡中南、東海里長陳嬰。

黃健庭強調,他六度參選,秉持絕不買票原則,選賢與能才是關鍵,而饒慶鈴也說,她一定不會買票、賣票!議員張國洲表示,每張選票代表選民的託付,服務才是選民投票的依據。

林國榮說,民進黨本來就不買票,根本不需要做這樣的動作,且「大家都知道以前都是誰買票」,如果是真的反賄選、不買票,也是好事一件。

對此民進黨參選人、立委劉櫂豪說,在惡劣選風中,有能力的人不易出頭,不過選民的眼睛非常雪亮,這麼多年來選風惡劣,最大責任在哪個政黨,選民都非常清楚,他要求檢調全力調查、杜絕賄選。

賴坤成︰要就玩真的!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賴坤成則認為國民黨的作法「非常好笑」、「要宣示就要玩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