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典禮、表演、聖火花1/4預算 全民運挨批離譜

嘉市議員王美惠(左)、張秀華(右)及戴寧(中)均認為,有經費可用在更需要的地方,全民運應在預算內辦好活動,不需要再募款。(記者王善嬿攝)

嘉市議員王美惠(左)、張秀華(右)及戴寧(中)均認為,有經費可用在更需要的地方,全民運應在預算內辦好活動,不需要再募款。(記者王善嬿攝)

2014/08/23 08:00

八千五百萬用掉兩千三百多萬元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承辦全民運動會再爆爭議,繼動員各局處募款後,市議會昨天專案討論籌辦情形時,有議員再爆,全民運的預算八千五百萬元,其中典禮、表演及聖火組就用掉兩千三百多萬元,佔約四分之一「太離譜」;十餘位議員不分黨派認為,多少錢辦多少事,市府不要為了充場面,還對外募款。

嘉義市長:「當用則用,當省則省」

面對議員們的質詢,市長黃敏惠微笑答說,這是嘉義市當主人,舉辦全民運是好事,大家共襄盛舉也是好事。會後,黃敏惠透過行政處回應,市府的原則是「當用則用,當省則省」,預算配置都是為了讓全民運辦的更好。

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施聰林補充說明,典禮包含開幕、閉幕場地佈置,約兩千四百人參與的啦啦隊表演,開幕煙火、選手之夜及影歌星表演,聖火隊伍二十二個縣市接力等,加上選手住宿、交通費等,已儘量節省預算。

藍綠多位議員籲錢要花在刀口上

但多位議員仍砲聲隆隆,戴寧說,全民運預算八千五百萬元,若加上募款一千五百萬元就等於經費一億元,這可以幫助多少弱勢團體、家庭?蔡永泉更抨擊,典禮組就花一千多萬元,這些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錢要花在刀口上。

張秀華質疑,典禮、表演及聖火組要花約兩千三百多萬元,比例超過太多,不合理。廖天隆說,預算的功能就是要控制活動支出,既然決定新增比賽項目就要有所取捨,在額度內調整辦理。

郭美玲、王美惠認為,弱勢團體、道路鋪設或消防人員的裝備等也都缺經費,市府不要只為了打知名度,去募款、欠人人情,且審議預算時,當時的教育處長林良慶表示「夠用」。

蔡榮豐質詢消防局長游榮修,指游曾與義消總隊及所屬兩個大隊討論募款五十萬元,還提到消防員一日捐等事。游榮修答詢表示,他是說可自由樂捐,沒有要求額度及一日捐等強迫贊助行為。消防局也發新聞稿澄清,可能傳達造成誤會,日後會改進溝通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