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效率差 水湳園區去年執行率0.78%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右)及曾朝榮昨天表示,台中市各體育場館執行率低,市府不能再繼續「畫大餅」。(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右)及曾朝榮昨天表示,台中市各體育場館執行率低,市府不能再繼續「畫大餅」。(記者唐在馨攝)

2014/08/22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昨天市議會六個委員會各自召開審查決算及審計意見,市府「執行率太低」成為普遍性議題;被市長胡志強稱為「賺錢金雞母」的水湳機場區段徵收,去年執行率只有○.七八%,遭議員質疑︰「明年的預算還要通過那麼多嗎?」

運動場館執行率也不到一%

另外,市府教育局體育處十四個運動場館,其中已推動的十個場館,去年執行率竟然低到○.八七%,不到一%的執行率,也遭質疑「進度太慢」;而交通地政委員會針對捷運及BRT執行率低,做出附帶議決,「交通局長林良泰應向市民道歉、負責」。

而直接攸關台中基礎建設的市府建設局、都發局預算,該委員會召集人林汝洲統計,建設局去年執行率不到五成,都發局、水利局也有類似的情況,市府執行率應加強。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曾朝榮指出,台中市在縣市合併升格後,市長胡志強一口氣推動十四座大型運動場館,但根據監察院審計部台中審計處統計,其中已推動的十個場館,在一○二年度可支用預算廿七億九千多萬,執行數卻只有兩千四百多萬,執行率僅○.八七%。

交通地政委員會審查決算,包括議員楊正中、王岳彬、賴佳微、何文海等都質疑「捷運進度延宕、BRT的施工進度也遭審計處指出多項缺失」,眾人要求「交通局長林良泰應負責並道歉」;而議員黃馨慧表示,捷運場站聯合開發徵收成本節節高升,至今問題仍未解決,「也應追究是誰造成這種情況」。

陳淑華並質疑,包括台灣塔、會展中心、電影館在內的水湳經貿園區,也被審計處指出一○二年執行率只有○.七八%。對此,地政局表示,先前年度預算都編得較高,但各單位執行進度沒有趕上。

陳淑華為此表示︰「如果過去通過的經費都沒有用到,市府今年還要不要送出這麼多的工程預算?請市府深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