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物違規擴建 林地租戶爭續租

水里、集集等鄉鎮有80名林農面臨無法續約租地,集體陳情希望放寬認定,讓林農能依現況承租。(記者陳信仁攝)

水里、集集等鄉鎮有80名林農面臨無法續約租地,集體陳情希望放寬認定,讓林農能依現況承租。(記者陳信仁攝)

2014/08/22 08:00

林管處:將依法個案處理

〔記者陳信仁/集集報導〕集集鎮富山里和水里鄉新城、車埕和新興村等地的林地租戶因涉及擴建建物等違規情事,面臨無法續約租地,八十名林農二十一日向南投林管處陳情,希望能放寬認定,以保障承租與居住的權益,南投林管處官員表示,將會檢討政策並協助個案處理續約問題,但還是要依法辦理。

南投林管處辦理承租林地的續約作業,不少長期承租國有林班地的林農,因擴建原有住屋或工寮而被認定違規使用,紛紛向立委林明溱陳情,雖林管處暫准建物認定並就個案輔導協助續約,惟暫准建物認定續約的期限將至明年底到期。

南投林管處昨在富山社區活動中心召開林農「暫准建地」放租協調會,陳情人林文開等人強調,其先人從日治時代就已在現住地定居耕作,至今已有五、六代,而目前的租地林農有不少人已是六、七十歲的老人家,若無法續約,又無力購屋搬遷,一旦未能取得合法承租居住的權利,將何去何從?希望林務單位能就現有建物狀況,同意繼續放租。

林明溱要求林管處應讓林農依現況承租續約;集集鎮長嚴鴻邦也表示,雖行政部門依法辦理,但也要考量林農的居住與生計需求,應檢討放寬認定,讓林農能順利續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