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亞汽電巨響冒濃煙 居民嚇到

華亞汽電廠房清晨先一聲巨響後冒出濃煙,居民一度擔心是發生氣爆。(居民提供)

華亞汽電廠房清晨先一聲巨響後冒出濃煙,居民一度擔心是發生氣爆。(居民提供)

2014/08/20 08:00

業者:輸送帶故障揚塵

〔記者鄭淑婷、邱奕統/綜合報導〕龜山鄉華亞科技園區內的華亞汽電公司,昨天清晨發出巨響後冒出大量濃煙,附近晨運民眾以為發生氣爆,急打一一九,華亞汽電解釋是運送煤礦的輸送帶滾輪掉落揚起煤塵,不是氣爆,不過已引起居民不安;縣議員林俐玲要求華亞汽電昨天下午出席管線檢討會,結果業者缺席,縣府表示將依空污法至少罰款十萬元,近期也會到廠內聯合稽查。

縣府開罰10萬 將入廠檢查

華亞汽電主要供應華亞科技園區電力,當地居民表示,華亞汽電的煙囪經常冒出白煙,昨天清晨六點多,緊鄰煙囪的廠房發生巨響後就竄出褐色濃煙,民眾以為氣爆,趕緊報案,坪頂消防分隊趕到時,濃煙已消散許多。

當地民眾抱怨,華亞汽電設廠時地方就有反對聲音,擔心空氣污染、安全等問題,業者曾被查獲使用電腦程式模擬不實空氣污染排放濃度申報紀錄,被縣府環保局發現,並報請桃園地檢署偵辦,追繳高達六億五千萬元的空污費,居民懷疑昨天的工安事故有「隱情」,拍照向林俐玲反映。

林俐玲昨天上午在縣議會提出臨時動議,主張將華亞汽電列入高風險產業,要求廠方人員下午出席管線檢討會,但華亞汽電缺席,引起林俐玲等議員不滿。

林俐玲質疑,華亞汽電在事發後第一時間並未通報消防局、環保局,僅在事後以書面報告回覆縣府,造成周邊居民安全疑慮竟然拒不出席,她指責業者藐視縣議會及民眾安全。

林俐玲也質疑縣府在意外發生後,未掌握時效,立即入廠稽查,幾天後已查不出真相;對此,環保局副局長倪炳雄表示,華亞汽電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但稽查人員獲報後,仍到場蒐證,華亞確有污染空氣的事實,將依空污法開罰至少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