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石化管線 僅在港區布設

2014/08/02 08:00

管線巡查紀錄 市府要求核備

〔記者唐在馨、張軒哲/台中報導〕針對高雄市氣爆意外,台中市長胡志強除指示全力協助,昨天也要求相關單位據此全面檢討油、電管線問題,市府建設局昨天與中油及瓦斯業者開會決議,除各瓦斯管線落實每日巡檢外,由各瓦斯業者於兩個月內、軍方及中油一週內,將管線巡查紀錄送市府核備。

市府建設局長吳世瑋同時表示,據初步清查結果得知,除台中港區外,台中市並無石化管線。

市府經發局也表示,中市目前除了中油石化管線,天然氣管線包括有欣彰、欣中、欣林等三家公司,每年都有包括用戶安檢情形、防災業務計畫、管線汰舊換新計畫等,避免發生外洩、引發氣爆,以確保民眾安全。

這次事件後,市府將針對公用天然氣事業的災害防救能力,進行全面盤查;另將要求中油公司,針對台中港區特定區內輸油管線進行檢測。經發局也呼籲,全市里長及市民,若在住家附近聞到異味等,請立即通報,防範處理。

建設局長吳世瑋強調,台中市、縣合併近四年來,並沒有任何因漏氣而引發火災的紀錄,市府會另外要求業者調出資料,全面重新稽查有無漏氣資料的管線。

港務消防隊:沒有丙烯管線

台中港務消防隊昨天指出,港區並無丙烯管線,請民眾不要擔心。

台中港務公司指出,針對危險易燃易爆的化學廠,都規劃在最外海的西碼頭,平常都有定期檢測。台中港務消防隊災害預防課指出,西碼頭的化學廠液體儲槽居多並無生化管線,目前台中港的管線有中油油管輸油至王田油庫,但汽油在一般常溫屬於液態。

另外,中油液化天然氣廠管線則是通到外海,藉由海底輸送至苗栗通霄電廠,與高雄此次事件相比,較無危險性,勞工安全衛生單位平日會針對儲槽檢查,消防單位針對消防安全設備維護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