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虎尾溪防風林 非法傾倒入侵

新虎尾溪出海口防風林區被大量垃圾入侵。(記者鄭旭凱攝)

新虎尾溪出海口防風林區被大量垃圾入侵。(記者鄭旭凱攝)

2014/08/02 06:00

〔記者鄭旭凱/台西報導〕沿海地區幅員遼闊,常被違法傾倒垃圾,近來連防風林也遭入侵,新虎尾溪出海口南岸防風林區被偷倒大量家用、建築垃圾及廢棄蛤殼等,成為非法垃圾傾倒新天堂,嚴重污染環境。

防風林附近的養殖業者表示,防風林地處偏僻,入夜後常有不法民眾在夜色掩護下,前往偷倒垃圾,除大量建築廢棄物外,還有水泥砂土包、廢棄床墊、保特瓶及蛤殼等,垃圾堆得滿坑滿谷,儼然成為一處垃圾場。

養殖業者不滿的說,他每天要到塭池下餌料或巡視養殖池時,都必須經過新虎尾溪防汛道路,發現堤岸旁的防風林區已成為傾倒廢棄物的新溫床,不僅有礙觀瞻,部分廢棄物更掉進排水系統,阻礙附近排水路,希望環保單位能追查偷倒廢棄物者,同時設法把垃圾全數清理。

養殖業者表示,該林區入夜後沒有照明設備,可能因而成為缺乏公德心民眾傾倒廢棄物的溫床,希望環保單位嚴加查緝,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勿再危害環境。

縣府農業處森林及保育科長黃蘭媚表示,近日內將會同台西鄉公所清潔隊前往清理,如垃圾數量過於龐大,清理後將請求六輕協助焚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