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山變黑又小 專家促設環教認證

七股鹽山因經年累月風吹日曬雨淋而變黑,與近日新鋪上的白鹽形成強烈反差。(記者劉婉君攝)

七股鹽山因經年累月風吹日曬雨淋而變黑,與近日新鋪上的白鹽形成強烈反差。(記者劉婉君攝)

2014/08/01 08: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七股鹽山變黑又變小,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天二度請來學者專家把脈,認為鹽山經年累月在沒有任何屏障下,飽受風吹日曬雨淋,變黑是大自然不可抗力因素,應做為環境教育示範題材,申請環境教育場域認證,教導民眾節能減碳、尊重大自然、愛護環境。

二○○二年,七股鹽山隨著七股鹽場停止產鹽,轉型為鹽業觀光景點,雪白的鹽山吸引許多遊客,十餘年來,鹽山卻變黑、變小,和新鋪上的白鹽形成明顯反差。雲嘉南管理處繼日前邀請參與野柳女王頭修復計畫的台大化工系教授謝國煌,及成大資源工程系主任黃紀嚴會勘後,昨天再邀請前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鐘福松、國立嘉義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宗成、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休閒暨遊憩管理系主任蕭登元等人把脈。

三人表示,環境污染是全球性的問題,根據報導,喜馬拉雅山迷你氣象站觀測發現,珠穆朗瑪峰上全世界最高的昆布冰川也蒙上一層灰,從本來的雪白變成灰色,附近喜馬拉雅山山脈最長的恩格宗帕冰川情況更嚴重,連世界最高、最長冰川都蒙塵,七股鹽山自不能倖免於外,建議在聚焦觀光效益之外,發展環境教育。

三位專家也建議可從黑、灰、白等不同顏色變化的鹽,開發文創商品;或分年堆置小鹽山,引導民眾觀察鹽山的變化;將鹽山變黑的現象轉換成環境教育的教材,申請環境教育場域認證。

台鹽公司及雲嘉南管理處表示,將會加強七股鹽山解說設施及環境教育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